瀏覽人次:6114096

更新日期:2024-04-20

April 20 2024 GMT+8:00

:::
補貼及平衡措施協定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03-11-03             最新檢視日期:2022-07-22

補貼及平衡措施協定建立了處理三種類型補貼應遵守之程序規定。此三種類型為禁止性補貼(以出口實績為條件之補貼或使用於國內產品而不使用於進口產品之補貼)、可控訴之補貼(只有在不損害其他會員國之國內產業、造成利益之剝奪或減損、或對其他會員國之利益造成嚴重危害等情況下才能存在之補貼)及不可控訴之補貼(會員國得實施之補貼,已於2000年起不再適用)。對於適用該協定所引起之爭端,該協定詳細地規定了加速解決爭端之時間表。該協定亦規定了課徵平衡稅之要件。該協定不適用於農業補貼。

 附件:
  1. pdf 補貼及平衡措施協定.pdf
  2. pdf AGREEMENT ON SUBSIDIES AND COUNTERVAILING MEASURES.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補貼及平衡措施協定
內容: 補貼及平衡措施協定建立了處理三種類型補貼應遵守之程序規定。此三種類型為禁止性補貼(以出口實績為條件之補貼或使用於國內產品而不使用於進口產品之補貼)、可控訴之補貼(只有在不損害其他會員國之國內產業、造成...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