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14786

更新日期:2024-04-20

April 20 2024 GMT+8:00

:::
電子商務聯合聲明倡議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18-10-29             最新檢視日期:2022-12-09

2017年12月WTO第11屆部長會議期間包含我國等我71個會員連署WTO電子商務聯合聲明(WT/MIN(17)/60),為電子商務談判展開探索性工作,以WTO規則為基礎,並鼓勵所有WTO會員加入,在不妨礙現有WTO協定與任務下,支持全球電子商務的發展及增進消費者的利益。

2019年1月我國、美、歐、日、中國大陸等會員連署達沃斯(Davos)聯合聲明,表達啟動談判的意願,在既有WTO協定與架構之基礎上追求高標準成果,並儘可能擴大WTO會員參與。另將考量開發中(含低度開發)會員及微中小企業面對電子商務之特殊機會與挑戰。

2021年12月本倡議已就7項議題,包括電子簽章、垃圾郵件、消費者保護、開放政府資料、電子合約、透明化、無紙化貿易獲致共識文本。成員將續推動更多議題成共識,迄2022年12月已有87個會員參與

 

 附件:
  1. pdf 1061213_WTMIN1760.pdf
  2. pdf 1080125_Davos Joint Statement.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電子商務聯合聲明倡議
內容: 2017年12月WTO第11屆部長會議期間包含我國等我71個會員連署WTO電子商務聯合聲明(WT/MIN(17)/60),為電子商務談判展開探索性工作,以WTO規則為基礎,並鼓勵所有WTO會員加入,在...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