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09536

更新日期:2024-04-16

April 16 2024 GMT+8:00

:::
WTO改革簡介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19-03-14             最新檢視日期:2019-07-04

WTO改革簡介

一、背景說明:WTO會員認為WTO在運作上面臨困境,於第11屆WTO部長會議(MC11)前即思考如何改善WTO運作,自MC11結束後,部分會員(例如美日歐三方、加拿大)疾呼改善WTO功能,以更新或制定相關規範,因應WTO面臨體制性之挑戰,並反映現代商業模式發展之需求。

二、重要會議進展

(一)美日歐三方:三方自2017年12月起持續舉行會議,共同處理會員不公平貿易措施,2019年5月23日三方於巴黎再度會談,會後發表共同聲明,並盼在2019年G20「貿易與數位經濟部長會議」及「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進一步合作。(附件1)

(二)加拿大小型部長會議(又稱渥太華集團):加拿大在2018年10月邀集12國部長在渥太華舉行小型部長會議,並持續就WTO改革議題進行討論,2019年5月23日渥太華集團再度召開會議盤點相關進展,並發表共同聲明。(附件2)

(三)G20:2019年日本高峰會,各國領袖重申支持WTO進行改革,以及有必要對WTO爭端解決機制的運作採取行動,並在第12屆WTO部長會議(MC12)前推動各項合作及改善WTO功能。(附件3)

 附件:
  1. pdf 附件1_2019年5月23日美日歐三方共同聲明.pdf
  2. pdf 附件2_2019年5月23日加拿大小型部長會議共同聲明.pdf
  3. pdf 附件3_2019年日本高峰會.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WTO改革簡介
內容: WTO改革簡介一、背景說明:WTO會員認為WTO在運作上面臨困境,於第11屆WTO部長會議(MC11)前即思考如何改善WTO運作,自MC11結束後,部分會員(例如美日歐三方、加拿大)疾呼改善WTO功能...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