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13889

更新日期:2024-04-19

April 19 2024 GMT+8:00

:::
我國參與爭端解決情形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2022-05-20             最新檢視日期:2022-09-13

WTO會員間若對WTO協定的執行有貿易爭端,可透過爭端解決機制進行處理;當有爭端解決案件成立時,其他有實質利益的非當事國亦可以第三國身分參與,以確保相關經貿利益,並可汲取相關實務經驗。WTO的爭端解決機制是多邊貿易體系的核心之一,使得相關協定的執行能夠更落實且具有可預測性,也對全球經濟的穩定做出貢獻。

我國以提控國或第三國身分參與之WTO案件,可至WTO網站有關爭端解決進行查詢。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我國參與爭端解決情形
內容: WTO會員間若對WTO協定的執行有貿易爭端,可透過爭端解決機制進行處理;當有爭端解決案件成立時,其他有實質利益的非當事國亦可以第三國身分參與,以確保相關經貿利益,並可汲取相關實務經驗。WTO的爭端解決...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