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6113652

更新日期:2024-04-19

April 19 2024 GMT+8:00

:::
參加WTO第一屆部長級會議報告
  •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文章公布日期:1996-12-20             最新檢視日期:2022-07-22

本次在新加坡舉行之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係該組織一九九五年元月一日成立以來之第一屆部長級會議。依據WTO協定之規定,該組織每二年至少應舉行一次部長級會議,以檢討WTO各項協定之執行情形,並作成必要之決議及採行必要之措施。
  鑒於近年來國際經貿情勢變化極為迅速,同時由於此次會議係WTO成立以來第一次召開部長級會議,因此各國亟思利用此一盛會,一方面檢討WTO協定運作兩年來之執行情形及繼續推動協定中既有之工作計畫(如農業、服務業等),另一方面亦就與貿易相關之投資政策、競爭政策、勞工標準、環保問題、政府採購和區域貿易協定等新議題進行討論並作成決議。此外,有關紡品成衣協定之執行問題、資訊科技協定之簽署、基本電信業之談判和各WTO入會申請案之進展等,亦為會中較為受人矚目之問題。
  目前我國WTO入會案之審查及談判工作正在加速密集進行之中,為切實掌握各項重要議題之未來發展趨勢,以及爭取各國支持我國儘早入會,本部乃邀集我我各有關部會,組成一個三十六人之代表團,以觀察員身份參加此項會議及相關活動,立法院財經立法促進社亦籌組一個由十二位立法委員組成之宣達團,協助我代表團進行入會案溝通及遊說之工作。

 附件:
  1. pdf 參加WTO第一屆新加坡部長級會議報告.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參加WTO第一屆部長級會議報告
內容: 本次在新加坡舉行之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係該組織一九九五年元月一日成立以來之第一屆部長級會議。依據WTO協定之規定,該組織每二年至少應舉行一次部長級會議,以檢討WTO各項協定之執行情形,並...
驗證碼